在 Nautilus 中预览音乐

2007年3月7日星期三

作为 GNOME 桌面中的默认文件管理器,Nautilus 不仅支持预览图片(采用缩略图),而且也能够对音乐文件进行预览。不过,要实现该功能,需要我们额外的安装两个小工具。

Nautilus 中预览音乐文件的设置

在默认情况下,Nautilus 的音乐预览功能是开启的,如果你不确定,可以从 Edit -> Preferences -> Preview 查看到关于 Sound Files 的设置。选择 Always 选项,或者 Local Files Only 选项都可以打开音乐预览功能。

在 Nautilus 中预览 MP3

你需要安装 mpg123,可以通过执行指令 sudo apt-get install mpg123 来完成。

在 Nautilus 中预览 OGG

对于 OGG 格式的音乐文件,你需要 ogg123 这个程序,可以通过 sudo apt-get install vorbis-tools 来安装。

当鼠标指针移到 MP3 或 OGG 音乐文件上面的时候,你就可以听到那优美而熟悉的旋律了。如果需要结束预览,则将鼠标指针移开。

感谢:Ubuntu Cookbook

发帖者 apuar 时间: 00:55  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